论坛风格切换
 
  • 7783阅读
  • 0回复

[辛集新闻]交通局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塑造诚信交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辛集市交通局以塑造诚信交通为目标,以建设“诚信辛集”为契机,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是靠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先后出台实施了首问负责制、投诉待岗制、公开办事制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公布上墙。做到了管理有制度、岗位有职责、违规追究有依据。

  二是交通执法历来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技术素质,直接影响着交通系统的形象,为此在全行业推行了“五禁、三不、两注意”即五禁:严禁着装不整。凡统一着装的干部职工,必须保持衣帽整齐举止规范;严禁态度蛮横。待人接物态度要和善,禁止使用文明忌语;严禁酒后上岗。酒后不得上岗,并按脱岗处理;严禁以权谋私。不得利用职权以权谋私;严禁执法不公,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三不:不穿交通标志服装进入经营性娱乐场所;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并主动与之作斗争;工作中不敷衍、推诿、搪塞服务对象;两注意:注意日常仪容仪表,举止文明,语言礼貌。执法部门和服务窗口单位要按规定着装,女同志不化浓妆,男同志不留胡须蓄长发;注意有交通标志的车辆不要停放在娱乐场所及高档饭店门前。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为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制定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如“六 条 禁 令”无证上岗,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严禁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执法,违者予以纪律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辞退或开除。严禁着执法服装或驾驶执法车辆参与各种娱乐消费活动,违者予以纪律处分,车辆予以查扣。严禁违反执法程序、刁难或粗暴对待当事人,违者予以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调离执法岗位。严禁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接受当事人的礼金、礼品和宴请,违者予以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或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影响的,予以辞退或开除。严禁收费、罚款不开票,违者予以辞退或者开除。

  四是强化和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聘请社会各界的代表为民主评议代表;人大、政府部门、新闻单位等单位的代表为行风监督员,对交通工作进行评议和监督。设立自查自纠小组,经常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保证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树立良好诚信交通形象。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信息来源: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