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107阅读
  • 0回复

[辛集新闻]鹿城街道办事处完善社区网络建设 创新群防群治新模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12月19日上午,鹿城街道办事处在影乐宫召开了“百名社区楼院长培训会”,办事处机关全体、15个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及101名新当选的社区楼院长参加了培训,市委领导张书凯到会并讲了重要意见。

  这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街道社区与楼院长的网络联建,完善社区居民自制体系,提高居民自治程度,充分发挥社区自治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会对社区楼院长工作明确提出了10项具体要求:一是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居民自治工作。二是负责向管理范围内的群众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三是督促管理范围内的常住及外地流入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检查及上站普查。四是通报管理内的人员生、孕、节育情况信息。五是摸清流动人口底数,督促流动人口及时补办、查验《婚育证明》。六是督促辖区内个体户、企业、工商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义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七是配合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积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经济建设开展社区党建活动,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八是做好管辖范围内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工作。九是做好管辖范围内的申请享受低保人员的入户调查工作及下岗失业再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十是加强各项专业知识学习,强化责任心意识,提升在居民中的良好形象。大会还就计划生育、治安稳定、人民调解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具体培训。这支生力军的加入,为加强社区管理注入了新的力量,提高了基层组织和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形成了群防群治新格局,为我市开展“和谐社区”、“平安辛集”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信息来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