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007阅读
  • 0回复

辛集制革业自主创新攻克技术难关126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6-29
浙江海宁客商对辛集市自主研发的毛革一体新产品赞叹道:“手感轻柔、色泽美观,这样的皮革可以与世界最高水平的西班牙产品相媲美!”并签下了全年每月2万张皮的订单合同。 增强市场竞争力,必须着力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这些年来,辛集市皮革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但也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多数制革企业技术研发能力低,企业间相互技术封锁,而研发单位又缺少资金支持,阻挡着企业技术创新通道。为破除这些障碍,该市于2003年组建了辛集市皮革生产力促进中心。该中心由具有研发皮革技术实力的鑫港公司负责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市科技局负责新技术推广、人才培训等服务。这样,研发单位与生产企业之间搭起了互利共兴桥梁。鑫港公司通过研发销售皮化材料新产品、向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增加了销售额;制革企业走出了研发新技术的困境,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强了;政府则不用增加财政投入,整个制革行业的技术水平提高了。 2004年,辛集皮革业受到严峻挑战:欧盟宣布皮革进口新标准,使80%出口的辛集皮革受到冲击,2004至2005年上半年,该市至少损失3000万美元订单。“中心”迅速组织有关专家对欧盟提出的标准进行技术攻关,经过不懈努力,到2005年年底,所有欧盟指标全部被成功突破。担任攻关重任的该中心总工程师李春阳感慨地说:“如今,我们的皮革不仅达到所有欧盟指标,还对加工工艺进行全新改造,登上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台阶。” 山羊摔纹仿鹿皮服装革在国内外市场很畅销,可由于山羊皮原料产量少,致使该服装革产品供不应求。2005年底,该中心针对绵羊皮原料资源丰富的优势,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绵羊缩纹仿鹿皮服装革,用以替代山羊摔纹仿鹿皮服装革,产品投放市场就一炮打响,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现所有制革企业均采用这一技术。 自主创新天地宽。2006年,该市制革业攻克技术难关126项,完成产值、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3%和16.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