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19阅读
  • 0回复

[职场经验]茶酒小吏马兴民也照常升官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15

卫大将军要给马兴民升官,使得许多将军不解,甚至还引起一些偏将的不满,马兴民只不过是个掌管茶酒的小吏,怎么能和其他偏将一样也照常升官?眼见大家都不能理解,大将军卫信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天,大将军公干回来,又热又渴就进了酒坊。马兴民见是大将军来了,马上上前行礼,并问有什么吩咐,大将军看也没看他一眼随口道:“去给我打壶酒来!”
马兴民这下犯难了,朝廷的规矩就是不能把酒随便给人,给大将军打酒就坏了规矩。可是不打酒就得罪了大将军,以后再想照常升官就不可能了。
没有办法马兴民掏出一块银子递给对手下说:“给我打壶酒来!”手下拿着银子开始不知所谓,马兴民继续道:这是酒钱。手下明白了过来,就打了一壶酒给马兴民。马兴民亲自把酒端给大将军,说:“大将军请喝酒。”大将军拿起酒来一饮而尽,然后扬长而去!
说完这个故事,大将军道:“马兴民仅仅一个茶酒小吏,却有这样的职业操守,怎么,和你们一样马兴民也照常升官不行吗?”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