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820阅读
  • 0回复

定损只需5分钟?谈车通云保险定损系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13

   2016年4月12日,一家名为鼎奥科技的公司正式推出了其研发的“车通云”的SaaS保险定损估价系统。需要说明的是,“车通云”面向的并非车主,而是保险公司、公估公司以及维修单位(4S店+综合维修企业) ,为其提供定损工具软件,实现快速、透明和精细化定损。简单来说,这套系统是帮助4S店和修理企业完成更加高效的定损工作。
- 依靠大数据统筹完成定损工作
  “车通云”收集并积累了大量品牌的车型和价格数据,目前这套数据库已经囊括了八个方面,包括整车数据库、配件数据库、在保险车辆数据库、保险定损配件数据库、维修工时数据库、VIN解码数据库、保险工时数据库、以及同质化配件数据库。


  简而言之,维修人员只需要在系统中输入车辆的VIN码,即可得到这辆车的相关备件、价格及工时费用的信息。
- 传统繁琐的保险定损环节——等待时间长
  在保险维修的流程上,一辆事故车到达4S店后需要经过定损环节,然而传统的人工定损环节复杂、耗时长,需要经过维修项目确认、配件情况确认、与保险公司确定定损金额等,所以很多时候需要修理的车辆至少要在维修店内闲置数个小时后才能开始修理。
- 车通云高效的定损环节——速度快


  在修理单位将车辆拆解后,可以直接通过“车通云”软件进行核损报价,在选择修理部位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配件价格和工时费用,另外它还会显示保险公司方面的工时核算及总的定损估价。其中修理单位和保险公司的价格均由车通云进行计算,整个过程采用的是自动化核价,5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定损估价环节,省去了大部分与保险公司协沟通的时间。
- 未来将提供同质配件,降低保险赔付额,提升修理单位利润
   所谓同质配件,是指产品质量等同或者高于原厂零部件标准要求,且具有良好装车性能的配件。随着现阶段汽车行业打破了原厂配件的垄断,加上同质配件的兴起,一定程度上为“4S店维修费用高昂、保险公司赔付率高、费用高”的困境找到了解决方案。
- 目前系统应用情况(仅北京市场)
  2016年刚刚起步的“车通云”定损估价系统现在已经建立了15家中高端汽车品牌的配件数据库,现阶段已经有50余家4S店配备了该系统。
- 编辑建议:未来系统面向个人车主开放
  车通云现有的运营模式仅针对于维修单位,能够提升并解决的大部分问题也都是明显利于家。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维修的价格依然不能清楚地了解到。如果未来该系统有望覆盖个人车主,那么车主自己就可以直接查询到相关备件的价格,更加做到了市场的透明。
编辑观点:
  总的来看,数据共享、信息及价格透明、一站式定损、使用同质配件是“车通云”系统的愿景。不管怎样,高效的核损定价已经使它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未来的路必将充满荆棘。谁都不能确定这个有着互联网基因的科技公司能否走得更远?是否会适应中国的国情?然而过多的点评都是然并卵,还是用市场表现来说话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_^我恨我痴情^_^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