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11阅读
  • 0回复

怎样才能进入“苦难是财富”的状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7-16
        一信徒问师:尊敬的师父,昨天看您的萝卜开会最后您说“苦难是财富”,道理我们都懂,但怎么才能真正的进入这个状态呢,恳请您慈悲开示!
        师答:懂得珍惜和感恩,是进入这个状态的唯一方法,真正的修行人要懂得发现和珍惜生命中一切有益的营养,包括一些世人眼中的磨难,一些世人认为难以面对、难以接受的东西,把它们都看成财富,看成心灵的滋养。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才能感知苦难背后的奥秘。
        不要对一些哪怕很细微的东西视而不见,但也不要让它们成为枷锁和镣铐,限制你心灵的自由。要明白,生命是个巨大的道场,只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用智慧的眼光观照你的人生,你接触的一切,你经历的一切,就都会变成令你成长的营养。所以佛说,浊世即净土,烦恼即菩提。明白这一点之后,就放下埋怨,放下愤怒,放下顾影自怜,细心品味、欣赏你的人生,汲取人生中有益的营养,让心灵之树茁壮成长,总有一天,它会参天的,而你的生命舞台,也将因此而变得非常精彩。你的生命苦难,才会成为属于你自己真正的财富。(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