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020阅读
  • 0回复

[[儿童教育]]如何让孩子爱上写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9-26
如何让孩子爱上写字?

      开学了,“领秀S”发现,最近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回家就是不爱写作业,尤其不喜欢写字,看到田字格本子就会说,“怎么会有那么多框框呀”。不爱写字,是现在大部分学生很普遍的现象。那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是什么处理的呢?
领秀S 育儿,好的家庭教育胜过100所好的学校!
      1.无助型家长。这类家长一般会找人抱怨一下,至于怎么解决也是有心无力,当自己陪伴孩子写字的时候,又缺乏耐心。
2.积极改变孩子。这类家长为了孩子能跟上“大部队”,愿意花时间去陪伴孩子改变孩子,是主动型的家长。
3.顺其自然型的家长。这类家长关注孩子的自然生长,不逼迫孩子学习。哪怕短暂的成绩落后,也能耐心的尊重孩子。
     现在,肯定很多家长会问,孩子几岁开始认字,几岁开始写字才是好的呢?从生理学上讲,儿童时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记忆力特别强的时期。 一些教学研究和实践证明,3岁是自然记忆能力和整体模式识别能力的最高峰,孩子能像认识其它物品一样自然接触和认识汉字;4~5岁的孩子普遍可以学认字,而且识字速度不比6~7岁的孩子慢。研究还表明,5岁多的孩子能学会汉字的大部分笔画,并且能运用笔划分析字形和书写。在这之前学写字有什么害处呢?张医师指出:'男孩7岁才能写字,女孩6岁半,因为手腕现在还是软骨,写字或其他情况用手腕的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慢慢来,父母多点耐心。'所以,“领秀S”在这里告诉广大家长,成绩固然重要,但也要尊重其自身的发展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