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689阅读
  • 4回复

百盛汽修提醒:打开油箱盖时若有这种声音,你可要小心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1-27
不知道你加油时有没有留意到,在开启油箱盖的时候会有开汽水一样的声音。要是偶尔有那么一两次也就不用担心,但如果每次开油箱盖都有这样声音,那就要多注意了。

车子油箱内的气压和汽车外部的气压是不一样的,所以油箱内会有碳罐来平衡内外气压,但是如果碳罐出现问题了,油箱内部的气压就不能进行泄压了。打开油箱的时候,就会听到的像是打开汽水瓶一样的声音。
如果我们平时听到的是出气声的话,那也是正常的,特别是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汽油热胀冷缩,油箱内部的气压会高于外部的气压,这个时候如果打开油箱,就是出气声。
如果打开油箱盖听到的是吸气声,则表明油箱内的压力要小于外面的压力。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碳罐或电磁阀有故障了。这时可能会导致2种状况发生:
1.可能会引起油箱变形,要是严重变形的,可能会连油都加不进去。
2.油箱内的压力小于外面的压力,和外面不通气,那油泵就会一直往外抽,久而久之都可能会导致油泵损坏。

那如何判断是这种情况呢?要是你开启油箱盖时有这种声音,那么就每隔两天开启一下油箱盖,直到这箱油用完,若每次都有这种声音的话,那基本上就可以判断是负压,就应该去维修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05-17
CANMAKE/井田 花瓣雕刻五色腮红 带腮红刷 可爱珠光哑光 新手推荐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w4002-15712631601.54.HUeYAf&id=54489455162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03-13
路过学习一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5-20
有道理,学习了
红茶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1-02-05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