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294阅读
  • 0回复

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石家庄上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3-14

司机们注意啦,“新型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来啦!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交管业务也变得越来越智能,便民利民的智能设备也悄然来到市民身边。近日,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全新上线了一批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这可是全省首家哦!

那么,新设备怎么使用呢?别急,今天992记者实地采访,给大家一探究竟!

今天上午,992记者刚走进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交通违法一站式服务大厅,就看到一批新设备——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在大厅里,我们看到已经有许多市民使用处理机办理业务了。

“哎呀,这机子太方便了,不用跑银行,从查询违法到缴罚款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市民武女士跟我们说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来这里办理业务了。

新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瑾介绍,这批设备是2018年1月份引进并开始投入使用的,这是石家庄首个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试点,也是全省第一家。三台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其中一台为自助查询机,其余两台为自助缴费机。

驾驶人需要准备行政处罚决定书、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随后,输入决定书上的信息编号,然后按照提示,陆续进行身份证识别输入车牌号指纹比对人脸识别,完成这些步骤后即可进行缴纳罚款的操作。

目前,有三种缴纳罚款方式可供车主们选择:银行卡刷卡支付、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

张瑾队长表示,这三台机子省去了不必要的排队时间,司机们也不用再像以往一样带现金跑指定银行了。不论从支付方式还是处理违法的方式来说,可以说是相当方便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这一新设备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仅限于河北省范围内的车辆。下一步,新华交警大队计划将自助违法服务处理机打造成24小时的,这样,市民晚上趁着遛弯的时间就可以前来处理交通违法。

当新设备日趋完善成熟后,石家庄辖区内其他交警大队也会陆续推广。将来,会越来越方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