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983阅读
  • 0回复

周易指导-2020年将是中国人转变人生观念的开始(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周易认为:2020年是我们中国人转变我们的观念、改变我们的生活态度、改变我们的价值观、改变我们的工作观的一个重大时期。其转变方向为:第一,正视生命的本质;第二,更加重视或珍惜“幸福和爱”;第三,拒绝有违“生命本质”和“幸福和爱”的过往的“游戏规则”或“人生规划”等。


       总之从周易来看,2020年的中国人将会为新的价值观而呐喊。

       2020年是对过去20年进行反思的一年,更是为未来20年中国人生存质量提升而思考的一年,在过去的20年中我们大多数中国人的生存状态是痛苦多与欢乐的,所以痛苦激励我们思考,但是所有这一切都必须从各种“游戏规则”或价值观、人生观的改变开始!


       什么是对“生命本质”的追求?确实值得我们思考或讨论,比如:我们是否值得去听着老板的训斥来换取那一点点的薪水?我们是否应该通过加班熬夜去保留那一个工作岗位?是不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生儿育女”甚至是“做*爱”会成为未来20年中国人人生的主要追求,甚至会成为中国人人生的主题或主业,相反,工作、地位、权力、财富等却成为了我们中国人人生追求的一个“副业”;“不婚族”是不是更幸福,等等,……从价值观来看,我们是否依然还崇拜富豪、崇拜权威、追求梦想,……我们对他人的评价标准是否也会发生转变?……


      通过这次历时半年的深度的思考和讨论,对于大学生们来说,你父母或所有年长者给予你的人生规划显然已经落伍,我们的未来又在何方?
  
     (根据百度贴吧的帖子整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