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23阅读
  • 0回复

[职场分享]信念那点事儿--第一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0
以下来源于亲身实践和感悟,都是干货,值得一听。
问题:很多人说成功需要坚定的信念,我想成功,我想知道具备坚定的信念的人是什么样的。
解答:
1、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会表现为是傻傻的坚持的人,举两个例子,比如唐僧西天取经,他只是认定我就是要做这件事,但是他完全不具备取经的条件,但是他就是上路了。第二个例子就是一些有梦想的人,比如一个视频里,一个冲动就离开了铁饭碗,去从事跳伞运动的公务员,在没有前景,没有保障,甚至没有任何因素显示这条路可行的条件下,他就是那么做了。
2、信念是一个非常私人的东西,以致于全世界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怎么想的,别人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某一天你成功了,别人夸赞你独具慧眼,有自己的一套分析方法,算计准了一定会成功,真是不简单,而其实算计的,不是信念,信念就是一个信,信念和算计、衡量,在前途不明朗的前提下,几乎是互不相容。
3、为什么那么信,具体说来,有信念的人,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中的,叫做”信念的世界“,而这个物质世界,只是一个载体,让他有机会把信念的世界搬到现实里来。所以,这种没有来头的信念的世界,给人莫名其妙的感觉,如果再全力以赴的坚持,人们就会更加觉得不过日子,甚至自毁前程。当然,明白这是代价,继续坚持就好。
4、信念是非常非常具体的、真实的东西,比如你信你将来一定会做成一个特定的事情,比如马云的信念是电子商务一定会影响中国经济,阿里巴巴一定会成为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公司,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如果你是他,你一闭上眼睛,你就觉得你的信念就是你的现实,你内心就是认定了这就是现实,不容置疑。甚至你看见自己做的电子商务成功的时候你的样子,中国经济被你影响的样子,阿里巴巴受到世界瞩目的样子,天下的生意一点都不难做的样子等等。再举个例子,你去销售签单,如果你闭上眼睛,你就能看到你和客户愉快签单的样子,甚至和客户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的样子,和很多钱发到你工资卡里的样子,你是那么享受,你觉得你值得得到这些成功、友情和奖励。
当然也有负面信念,第二课分享。欢迎关注,敬请期待。
有关信念分析师招聘的企业,可以私信我,微信lifeonjourney12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