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637阅读
  • 0回复

大学生必读-当代人一生都不应该介入的事情或行业(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8
       人类意志力的薄弱往往会使得自己陷入某些危险的行业或事情,进而毁掉自己的一生,所以,当代人不得不防。那么当代人不适合涉足或介入哪些事情呢?


       第一,  周易类(包括算命、风水、预测等)。这一类知识由于存在着巨大的神秘性,特别容易令人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再加之当今社会流通的这类书籍大多数为伪书,所以很容易将研究者引入歧途。另外,要求证一套易学类知识的可信度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或精力去验证的,所以,一般人很难做到。


       第二,    赌*博。赌*博之所以令人沉迷,是因为“赢了的还想赢,输了的总想捞回本”,这是一种令人难以自拔的心理上的恶性循环。


       第三,    色*情。年轻时的色*情*服务、来钱之快往往令人陷入其中,进而使得这些人开始拒绝一切劳作,并缺乏真情真爱;待到这些人年老色衰,无情且缺乏劳作能力的他们往往会被社会慢慢地抛弃。另外,一些异性的肉*体往往是一个个令人走向自我迷失的“幽灵”,进而导致无数的人放弃原则沉迷其中 。


       第四,    黑*社会。面对黑*社会,俗话说“上船容易下船难”,这是因为一个人一旦介入其中,知道了其中的一些秘密,就面临着被“杀*人*灭*口”的风险。


       第五,    毒*品。毒*品是可以给予人短暂快感的一类物品,它在令人不能自拔的情况下最终摧垮了自己的健康。


       第六,谎言与欺骗。谎言与欺骗虽然在某一特定的时期能够令人走向成功,但是它终究会被人们所识破,进而遭到世人的抛弃。


       第七,读书或伪宗教。除了可以学习生存技能的书籍之外,人类社会充斥着大量的违背人性的所谓教化类的社会学类、政治学类、爱情婚姻类、史学类、心理学类、经济学类、小说或影视剧类等书籍或作品,甚至还包括一些伪宗教,大量阅读这类书籍或加入一些伪宗教,其恶果是导致个人价值观的混乱进而使得自己陷入人生痛苦之中。
      
      不可否认地说,在介入上述事情的人员之中,人类社会确实也有着一些所谓的成功人士,但是他们成功大多只会是“昙花一现”。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