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09阅读
  • 0回复

易经解读-我们应该如何走出婚姻的痛苦(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6-10
      中国人的婚姻状态是怎样的呢?那就是抑制自己。如何理解抑制自己呢?易经给大家的其实是:适可而止。换言之则是:虽然年轻人的爱情有时候非常浪漫的,但是婚后的生活是非常现实的,这是因为在现实的婚姻生活之中,很多东西人们是无法得到的,所以我们要有适可而止的智慧,知道哪些事情不该去做;另外,在人类社会之中,物质上的追求是有限的,我们可以用精神上的追求来弥补物质上的不足。总之,“当止不止”的婚恋会给双方带来灾祸。


       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一个“皇帝梦”,即充满了对财富、权力和妻妾成群的无限贪婪,进而也将有权有势、荣华富贵视作了人生的成功,其实这是非常不现实的,也是不符合易经理论的。


        就本质来讲,生活贫困的人往往更具有产生伟大思想的优势。历朝历代的伟大的思想家、作家、哲学家就来自于穷人,比如:孔子、老子等。所以说人类社会应该是在每一个发展方向都能取得成功的,虽然这些成就与财富、地位等无关。于是我们也说,传统文化中对财富和地位的崇拜,扼杀了我们中国一些人的成功之路,扭曲了我们中国人的发展方向。


       有人说,中国家庭的矛盾都是由金钱所引发的。怎么办?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就必须要明白什么是思想;思想所产生的就是一种精神。在婚恋之中,当我们缺乏大量的财富、傲人的地位的时候,拥有可贵的精神依然会使得我们的婚姻坚不可摧,依然会使得我们的婚姻拥有令人羡慕的幸福。


       所以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婚姻的痛苦来自于价值观或人生发展方向的扭曲,来自于思想的匮乏。


       易经所告诉我们中国人在婚姻之中“适可而止”的道理,正是告诉我们抛弃对金钱和地位的崇拜,去追求思想的进步和精神的快乐。


        (原创-草木青青33)(转自-百度贴吧-情感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