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51阅读
  • 0回复

易经解读-当我们面临人生贫困的时候该怎么办(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6-10
      当你面临贫困的人生的时候该怎么办?易经给予了你两点启示:第一就是“安分守己以待天时,请坚信命中自有贵人相助”;第二就是“静中求安”。


       关于第一点“安分守己以待天时,请坚信命中自有贵人相助”是告诫世人:草原上没有饿死的兔子,一时的贫困是符合大道的,也是来自于自我时运的悖逆。如何翻身?唯有安分守己,以待贵人。换言之,人在贫困之时,正是易于被各种利益所诱惑的时候,我们要知道对自我肉体或灵魂的出卖,都是贵人所不容的,也是不符合道的。同时,此刻即便自己饿得骨瘦如柴,即便自己即将走向死亡,又有什么值得吝惜或恐惧的呢?没有生活质量的生命本来就是没有价值的!更何况人类社会真正地被饿死的又有几人?


      另外,面对贫困,我们还应该做到亲力亲为。亲力亲为的目的在于抓住机会或迎接贵人。抓住时机即包含了在原有事业方向之中寻求新的机会,也包含了转变发展方向以求新的发展机遇,但是一切都要合乎“道”,切不可丢弃尊严而攀附富贵。切记:尊严尚在、贵人自来。


       关于第二点“静中求安”是告诫我们: 这一段时间之内,本不宜向任何方向进取,所以做事之前也本应是去多方求证的,却不可被他人愚弄或欺骗,即宁守安静也不宜轻举妄动。此为天地阴阳之道,更是中正行事之大道也。


      懂得命理的人都能够明白:当你大运无财之时,一切盲目的行动仅仅会使得自己破财招灾。


     请问:你能够守住自己那时时都在骚动的心吗?


       (原创-草木青青33)转自-百度贴吧-不想结婚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