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62阅读
  • 0回复

易经启示-让你的下属跟随你臣服于你的唯一策略(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8-26
       事情的发展总是有一个过程的。
       作为领导,你本来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优势去损害下属的利益,可是其结果呢导致了你与你下属之间的人心背离。作为你的下属,起初他们对你的态度是虚伪的或消极的,随着你对他们损害的持续,他们对你的态度则会变得逐渐的强硬了起来。
       现在,作为领导的你要完成你的事业,就必须要让你的下属跟随你、或者是臣服于你,怎么办?你现在唯一的策略就是:依靠自己的优势,以随和的态度、真诚的心去给予你的下属足够的实惠;如此一来,这种貌似“损己利他”的SB行为,其实这才是你可以长期从下属身上获取利益的开始。
       当然,事物的发展总是会呈现出一种螺旋上升的发展规律的,随着你的给予、你的下属向你索取利益的心态也会逐步提升,也许这会使得你深感不悦,但是,你只有反复使用的这种“损己利他”的行为才会使得你的下属逐步的放弃原有的立场而臣服于你。
       这就是《损卦》给予我们人类的启示。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