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69阅读
  • 0回复

易经启示录-职场人如何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转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刚刚阅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X自由”正在席卷中国社会:对你好只是想对你好,并不是想睡你》。文中提及(大意):高强度的工作使职场人不得不“X爱降级”,有人调侃说:睡自己都没有时间,哪里还有时间去睡别人,……高压导致的缺觉和焦虑本身就会压抑X欲,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不再对“X”感兴趣……,许多95后和00后男孩开始养狗养猫而不养女人了,这是因为猫狗比女人更有时间、更有情感……


       中国职场人为何具有如此大的工作压力?“易经”告诉我们:一些职场人目前拥有着太多的人生之困,其中的原因来自于他们正处于一个“老板阶层各自为政且易于逃避法律监管”的局面,同时他们也不知道这一纷纷扰扰的于己无利的局面到底会延伸到何方?就这样,他们跌跌撞撞的陷入了其中,虽然他们有时候也总是会感到自己会闯荡出一些眉目,其实呢这是一个大局未定的局面,成功依然还只是一个“梦”。


       如何适应这一“老板阶层各自为政且易于逃避法律监管”的局面?“易经”用“节卦”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启示,那就是:第一是“不要高攀,认清自己的身份”;第二是“知足常乐、不要有非分之想”;第三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度”。


       针对上述“易经”的启示,我认为要结束这“老板阶层各自为政且易于逃避法律监管”的局面,唯有制定最符合人性的《劳动法》并强力推进《劳动法》的落实;第二就是在难以结束这“老板阶层各自为政且易于逃避法律监管”局面之前,大家要节制自己对财富、权力的欲望,要知道“快乐最可贵、何必恋锦衣”的内涵!第三,“氵”字旁或“雨字头”姓氏的贵人助大家结束这一局面;第四,呼吁结束这一局面的时间或或结束这一局面的最佳季节是春天。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