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83阅读
  • 0回复

生活常识-如何为农村老人选购收音机(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3-26
       选购收音机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收音机使用者的居住地,同时,对于老人来说,调台时的指针显示比数字显示更习惯。
       调频收音机:
       对于只收听本省市电台的朋友,只需要购买调频收音机(FM波段)即可。
       调频收音机的特点是音质好,抗干扰能力强,一般不会受到过多的电磁干扰。缺点就是传播距离有限,一般在数百公里左右,也就是覆盖本省市。
       此类收音机最适合城市或平原地区农村老人选购。
       中波(调幅)收音机:
       中波理论上可以接收来自全国范围内的电台信号,但由于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十分巨大,通常在大部分地区都不具备收听的实用性,一般来说,调频收音机都已经包含中波波段,因此专门挑选中波收音机没有意义。
       短波收音机:
       短波收音机由于其特殊的传播方式,理论上只要电台发射功率足够强大,可以实现全球覆盖。但实际情况不尽相同。
       喜欢短波电台的朋友,通常收听的节目有:学生收听纯英文电台作为听力练习,收听国外中文国际广播,以及一些偏远地区调频广播无法接收,而采用短波可以收听中央广播电台。不过,对于居住在偏远山区的人,还是建议慎用或试用。
       全波段收音机:
       全波段收音机包含了调频、调幅和短波的功能,使用范围更广,只是针对个别地区的用户来说,某些波段根本没用,只是增加了开支。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