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21阅读
  • 0回复

易经启示录-浅谈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的人生与事业规划(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4-19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情况,大学生们应该如何进行人生事业规划?请看来自易经的启示:
       一、    研究生:
       由于过度的自信或不自信,往往导致了自己的事业(从长期的状态来看)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所以,对于研究生来说除了终生的学习社会知识之外,还要“固守不变”。所以对于第一份工作,请你不要轻易的加以更换。
       前述工作或事业中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其本质其实就像小孩一样、有时会处于一种蒙昧不清的状态。不要瞧不起这一“混沌”的状态,它对你的人生其实也是很有好处的,这是因为它不会导致你工作或事业的太大的变动,也不会造成你人生较大的失误。
       所以,主动谢绝变化因素太多的职业或从业区域是研究生人生幸福的关键,于是可在自己的家乡或到祖国版图的西部或西北部省区从事教育事业,实为最佳的选择。(注:特别提醒,在此不建议从事公务员类的工作,这是因为公务员要面对不断变化的复杂的人事问题)。
      “随遇而安”“固守不变”“教育兴邦”亦即为研究生们的人生座右铭。
       二、    本科生:
       本科生在事业上始终处于一种进退自由的状态,即便在时运不济之时,进退自由的一种生存状态使得他们即便没有收获,也不会有什么损失。特别提醒:当本科生面临人生困境之时,可向出家之人求助。
       另外,作为本科毕业生,第一,终生不可趋炎附势(包括不宜崇拜学术权威等),只要坚定自己的主张才能走向成功;第二,抑恶扬善,必将财运丰厚。第三,如果追求“名誉”,很适合到祖国的西部或西北部去建功立业。
     “适者生存”“四海为家”应该成为本科毕业生的座右铭。
        三、    大专生
       大专生在事业上面临着许多重大的变化,这些变动往往令他们倍感不安,于是,他们必将会成为社会创新、变革的主体。变革与创新,即包括在技术领域里的突破、也包括对自我思想和观念的突破,还包括对民风民俗的突破,等等,但是变革与突破须等待时机,时机一到则要勇于突破,这是因为突破就是机遇,换言之只有实现突破,才是自己成功的开始。
     “大胆突破”“顺天应人”应该成为大专生们的人生座右铭。
      特别提醒:上述易经启示录,并非是指某一特例,仅仅适合于主流群体之中相关人士的人生选择。


      转自-360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