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85阅读
  • 0回复

不要用亲情来绑架你的孩子(节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7
      这是前几年特别流行的冷笑话段子叫:“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冷”。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是因为已经40岁的朋友,她的妈妈时不时逛街的时候还给她买衣服穿。朋友很无奈,衣服喜欢更好,可是衣服不喜欢吧,放着挺可惜,还是妈妈的心意。打电话告诉妈妈以后别再买吧,老妈不高兴了,而且立马发过来一条微信:“也许我老了,但是有父母在就有家在,父母没有你也没家可去了。有妈妈给你买衣服,你该幸福的,就算是破烂也是纪念。”看了微信后,朋友欲哭无泪,立刻扔出一句“不要用亲情来绑架我!”
       前一阵热播的《欢乐颂》当中,无论是仗义的樊胜美,还是乖乖的关睢尔,他们的身上都带有父母对她们进行的亲情绑架的明显痕迹。樊胜美的父母用亲情来绑架她的经济基础,让她无条件的去支付她哥哥的一切经济负担,这是导致樊胜美在工作以后以金钱为目标的根本原因,最终是电视剧情节的反转,才使她没有成为名副其实的拜金女。
        而乖乖女关睢尔的父母则是用亲情来绑架她的选择,致使长大后的关睢尔在做出任何决定的时候都是唯唯诺诺,不是从自己内心的真实需要出发,却让别人的想法左右着她的选择,直到自己独自走进社会,离开父母后,碰到了一群独立自主的朋友时,才开始反思自己,开始慢慢思考并寻求改变。
       无论是樊胜美还是关睢尔,她们从父母的绑架中走出来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这都只是电视剧的情节,现实中的一个孩子长大成人后,他们从“视自己的孩子”为命根的父母的绑架中走出来,付出的代付会有多大呢?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自主的人,他们不是任何人的附属,不需要听从别人的安排。他们的一生最终是需要自己独自走过的。




          节选自360个人阅览室《不要用亲情来绑架你的孩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