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094阅读
  • 1回复

汛期到来!快收好这份暴雨安全指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7-21

汛期到来!快收好这份暴雨安全指南!

近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其中北京将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随着汛期的到来,面对暴雨天气市民应该如何面对呢?下面一份至关重要的暴雨天出行安全指南,请各位市民注意查收!

事先做好防备措施

面对入汛以来频发的暴雨天气,提前做好暴雨灾害的防御工作,及时收听(看)气象预报是关键。同时好养成出门带伞的习惯,这样可以防患于未然,如果天气预报报道将有暴雨,市民尽量不要外出,若要外出应提前关好门窗,同时切断家用电器电源,不要在高楼阳台上逗留,提早将阳台上的盆栽搬到安全地方,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应预防积水。

行人出行注意什么

暴雨天气行人出行要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行人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若发现路面有旋涡一定要绕行,并将情况及时通知市政部门或者拨打110告知其情况。

遇到暴雨怎么避险

若在室外遇到暴雨,一定要找一个地方躲雨,亭子或者商店等等。千万不要躲在树下,也不要坚持在暴雨中行走,很危险。若打伞,伞头的方向必须跟风的方向相反。如果顺着的话,不单单挡不了雨,那伞也很容易报废的。

暴雨天气如何防雷

如果你能够听到雷声,那就说明你在雷击的距离之内非常危险。需要寻找庇护所,要挑选那些封闭式的建筑物。在没有庇护所的情况下,你只能双脚并拢,屈膝蹲下,这个动作可以帮助你最大限度地减小双脚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用双手捂住耳朵,以预防耳膜被雷声震伤。如果你不止一个人,彼此之间的距离至少要6米, 因为多人站在一起很可能会群体遭到雷击。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希望司机朋友能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同时还有掌握防止轮胎侧滑、学会雨天涉水等技巧。

汽车涉水注意什么

暴雨天气尽量避开易积水的路段,并牢记“快走沙,慢过水”的口诀,无论是否要通过涉水路段,减速慢行都是雨天行车安全的前提。对于不熟悉的路况,无法判断涉水路段的深浅时,不要轻易地让汽车涉水,可以让公交车先走,再判断深浅,如果公交车都无法穿越,请务必绕行。

汽车落水怎样逃生

当汽车不幸落水后,它并不会很快就沉入水底,而是车头下倾、车尾翘起,漂浮在水上,逐渐下沉,所以一开始经车门逃生是最为快捷,且成功率最高的逃生方式,如果当车门打不开的时候则需要用硬物敲击车玻璃逃生。

暴雨过后注意灾害

夏季一向是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高发季节,广大市民应了解更多的预防夏季自然灾害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首先要防水中触电,其次要注意远离厂房,再其次要避免雷击。如遇大水围困需耐心等待救援,切勿盲目涉水逃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1-07-23
    
微信搜索公众号:辛集市人才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