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025阅读
  • 0回复

社会视点-如何让二孩政策有效落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8-02

       据新华社北京20.18年3月16日电,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谢资清建议,通过加大政策保障和公共投入优化环境,减轻“二孩”生育成本,让这一重要人口政策真正落地。

       “主要是育儿成本太高。”谢资清说,家庭经济实力、家人的支持尤其是孩子上幼儿园前是否有人帮助照料,成为影响女性生育意愿的关键因素。

       谢资清认为,当前配套公共服务资源不能有效供给,孩子上学难、看病难,更加使得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中难以平衡,无法支撑二孩生育。不少女性因为担心影响事业和前途而放弃二孩计划。

       她建议,加大公共投入,切实解决产科和儿科医护人员和服务能力短缺问题;大力发展公办教育,增加托儿所、幼儿园等学前教育供给,满足新增人口需求。适当延长产假,探索和实施鼓励制度,比如对符合条件的二孩家庭给予减税或者一定财政奖补。

      【微博留言】昨天坐公交,两年轻男子对话。一男子对另一男子说:如果你所生的孩子一生始终处于贫困线的边缘或始终处于刚刚解决温饱的水平,那么你(生孩子的行为)就是对人类社会的犯罪!

      【转者注】采集网络观点,仅供大家参考!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