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420阅读
  • 0回复

婚姻与情感-富裕家庭子女的择偶观迎来了一个大变革的契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08-09
[size=3
]婚姻与情感-富裕家庭子女的择偶观迎来了一个大变革的契机

       2021年7~8月,杭州两个案件再度引发了世人对婚姻、情感、家庭的思考。

       我看了很多网络关于婚姻、爱情、家庭等讨论留言,我认为当代国人都把影响婚姻的要素搞乱了,大多仅仅是停留在心理学或现象的表面去看问题,很少有人去从经济、文化等领域对影响当代国人婚姻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

       我总认为,影响当代国人婚姻质量的原因有二点:

       第一是经济学和唯物主义的泛滥成灾,正是这两点使得国人越来越把人视作为了“物”,越来越重视投入与产出,进而情感、亲情等遭到了践踏。

       第二是传统文化中的功利思想,诸如“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未来世界的引领者是那些拥有强大发财梦想的人”“做人上人”等观点。这类功利思想的教育促使一些靠不择手段、阴谋算计、严重践踏人类共同道德底线黑暗人格的人走向了成功,并成为了世人崇拜的偶像。

       环顾近些年的社会现实你会发现:家庭条件较好的人(特别是女孩),大都婚姻不顺。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在当今前述文化元素流行的大环境,家庭条件较好的家庭的子女极易 成为功利心很强的黑暗人格者的择偶目标,就本质来说,这些黑暗人格者的择偶并非是为了能够获得爱情,他们仅仅是为了寻找一个人生成功的阶梯,于是,他们一旦通过这一婚姻实现了某一成功要素,她们往往就会转移目标,即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于是开始去选择离婚、再婚;换言之,这些人把婚姻视作了一个跳板,仅仅是为了实现他们人生的成功,他们出轨、偷情、再婚的目的并不是喜新厌旧。

        具有黑暗人格特征的人,往往具有阴谋算计、不择手段、巴结奉承、逢迎讨好的特点,即老百姓常说的或说是老百姓所喜欢的精明、会说话、会来事儿、功利心(事业心)强、高学历、会哄女孩子开心等特点,缺乏“随遇而安”的恬淡心态,他们于是更易于成为各个领域里的“潜力股”。不过对于婚姻或人际交往来说,这些人才是婚姻或人际关系的第一大杀-手,更是富贵家族女孩择偶的第一大杀-手。

       我总认为:我们中国人不能过度的强调升官发财或成功,这是因为西方一些国家拥有宗教信仰,而我们却没有。缺乏宗教信仰、信仰唯物主义的人民缺乏被神灵“监管”的意识,从来不怕“报应”,所以相对来说道德底线意识淡漠,甚至极其脆弱。为此我们古代的圣人始终在倡导“中庸之道”。

       当今社会的年轻人都渴望爱情,岂不知爱情往往会成为黑暗人格演绎的优秀“影视作品”,令一些陶醉在爱情论中的男孩女孩上当受骗。

       于是我们说:富贵家族的女孩择偶,无疑首先是要避开黑暗人格的人的,功利心太强时时刻刻想做“人上人”、“会来事儿”的男孩极其危险。反之,诚信、有几丝随遇而安情怀的男孩相对更安全。这也许才是老祖宗告诉世人的“中庸之道”。

转自道客巴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