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41阅读
  • 0回复

历史上如果没有四次灭佛运动中国人的生活会是怎样真相很可怕!(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10-08
        佛教自从两汉时期传入中国以后,曾经遭受过四次灭顶之灾,分别是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和周世宗柴荣,这四次被统称为灭佛事件。直到宋朝以后儒教大兴,才彻底终结了灭佛运动的发生。 那么这一切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我们从一同传入中国的藏传佛教中就可以探索出其中的根本原因。无论是中土佛教还是藏传佛教,其根源都是来自于印度佛教,只不过因为所处的环境不同,而发展出了不同的分支。那么印度的佛教为什么要来中土发展信徒呢?在佛教的解释中,达摩祖师之所以进入中土传教,是为了传播佛教大爱的真理,让中土的人们免受刀兵之祸。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假如这是一场宗教入侵呢?如果其中夹杂了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其实我们只需要明白宗教在历史上存在的真实意义就可以清楚其中的根本原因。在人类的历史上宗教的发展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宗教统治世界,代表性的是西方的神权社会;一个是宗教为皇权服务,代表性就是中国。而两汉时期到北宋初年,正是中国发展为神权时代和皇权时代的分水岭,正是皇权的崛起和儒教的兴盛,从而避免了中国走向神权时代,也正是在这期间发生了四次大规模的灭佛运动。如果站在宏观的历史上我们应该感谢这四位目光深远的皇帝,正是他们的先见之明,避免中国人走上西藏人民的老路。

       西藏地区由于在古代没有强大的皇朝统治,所以佛教入侵非常顺利,很快就掌握了整个西藏的统治权,既然佛教是传播大爱的,相信西藏人民从此以后应该进入到幸福的佛国,从此安居乐业了吧?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正是因为佛教的统治,从此以后西藏人民就进入到了恐怖的农奴时代,老百姓的生活之悲苦和困难是我们现在人难以想象的折磨。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北宋以后就没有大规模灭佛运动了呢?这一点我们要感谢宋朝出现了一位最英明的君主赵匡胤,他发布的与士大夫共治天下的诏令奠定了儒教不可动摇的社会地位,这让佛教彻底失去了动摇皇权统治的基础。

       既然佛教已经被人阉割,后世的皇帝也就没了再次发动大规模灭佛运动的必要了。所以,归根结底四次灭佛运动还是神权和皇权之争,佛教也可能是印度针对中国发动的最早期的宗教战争!其目的还是想让中国人都成为佛的奴隶,也就是印度人的奴隶。只不过这是一场失败的战争,历史的真相又有谁能真正的探索到呢!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