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700阅读
  • 0回复

又一座“空城”出现,房价从1.1万跌到3000元,依然无人愿意接手(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2-04-04
       又有一座“空城”出现,房价从1.1万跌到3000元,依然无人愿意接手!在过去的20年,我国房地产是最赚钱的行业,很多公司一年都是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利润,很多人靠着房子也翻了身,应该说只要手头有点钱,都会拿来买房的,因为容易赚钱,老百姓也喜欢炒房,但是现在房价已经很高了,国家也意识到不能任由房地产行业肆意发展了,在2018年开始,出台了不少调控政策,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不少城市因为住房过剩,房价出现大跌,甚至出现了“空城”现象。
       因为以前房地产容易赚钱,房地产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小城市,楼盘的开发更是恣意妄为,很多小区建的房子都没有人住,或者上千套房子只有几十套房子有人住,现在很多小区空置率特别高,在2017年,部分地区的住房空置率高达25%以上,按照国际标准,正常的空置率应该在5%到10%左右,西方国家一般都是这个空置率,空置率只要超过10%,就说明房产处于严重积压的状态了。
        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已经出现了“空城”现象,房价过高是其中一个原因,更为重要的是,现在年轻人都愿意选择到基础设施完善的一二线城市工作,一直不愿意留在老家,这就导致了两极分化,大城市房价很高,人口很多,不断有人涌入;小城市人口流出,房价在不断下降,但是始终无人问津,很多城市住房空置现象越来越严重,已经沦为公认的“空城”。
       最近又有一座“空城”出现,这座城市就是黑龙江的鹤岗,原来最高峰时期房价在1.1万左右,如今跌到了3000多元每平米,但是始终没人愿意接手。如果你看广告的话,鹤岗最便宜的房子在5万元一套,一些煤矿区的房子可能只要300元每平米,差点的房子更是便宜。按道理,房价这么便宜,大家应该抢着买,但是最好的房子也就3000元每平米,但是根本没人去买,很多小区没人居住,到了晚上感觉就是“空城”。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煤矿资源枯竭了,很多煤矿工人都搬走了,随着人口大量的流出,空置的房子自然多起来。
       现在像鹤岗这种情况的城市并不少,甘肃的玉门、山东的乳山还有其他城市,都属于这种情况,现在鹤岗的老百姓都不愿意买房子,更愿意买下大量的土地,或者工厂的地皮,记得其他城市的人去鹤岗,花了几万元买了房子,但是住没几个月就后悔了,亏本卖掉了房子。现在鹤岗房子很便宜,但是没人愿意接手,害怕买了房子后自己不住,想卖也卖不出。
       现在辽宁的阜新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房价不仅出现了腰斩,很多小区即使卖出“白菜价”也很难脱手,有网友之前表示,当地有一个小区,一套60平米的房子只要4万元,让人感觉就是“白菜价”。综合来看,不管是鹤岗还是阜新,都面临了一种尴尬的局面,因为在行情好的时候,开发商盲目开发,想要收割房价上升的红利,但是遇到煤炭资源枯竭,当地人口大量流失,导致住房空置率过高,最后降价也没人愿意买,因为买了也没有用处。对于现在的“空城”现象,你是怎么看的?

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