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7271阅读
  • 11回复

赞成设立好人好事板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0
赞成设立好人好事板块。

记录动人故事,传播人间真情,弘扬社会美德,社区责无旁贷。

先占个地,今后在这里写好人好事。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5-10
1、修桥补路,奉献爱心。

几年前,东地道桥东侧下坡处有一个线路井上的铁制井盖经常被盗,摔伤了不少人。一位热心的中年人从某厂割了一块铁板盖好,并在上面用红油漆写上“为民安全,私人捐献”字样。此后,井盖没有丢过。再以后,线路井管理部门将井盖改为水泥浇注板,就更安如磐石了。

岁月悠悠,红尘滚滚,好多事情都会随波远去,踪迹杳无。然而,那些给我们强烈爱的关怀和震撼的事情,却永远让我们记忆犹新。

我们常常会被爱和真情所感动,难道我们不应该将纯真的爱施与他人吗?
[ 此贴被晨曦草原在2006-05-10 10:45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5-10
2、一块钱的感动

今日中午12时,我在西华路与龙泉街交叉口处买豆腐脑。忽见一穿黑衣服、体态微胖的中年女士向摊主走来,边走边问:“你年前也在这里出摊吧,我曾赊过你一块钱的豆腐,还记得吗?”

摊主:“记得啊,当时你在伺候住院的病人。”

中年女士走到豆腐车前,又说:“之后,我去了长春。上个月回来后,来这里找了你几次,都没见到你。”

摊主:“都这么长时间了,那么一块钱,不要了。”

中年女士把一张纸币递给摊主,严肃地说:“要给的,咱们做人要过关。”说完,和同行的高个子男士转身离去。

在旁目睹此事,不由感动万分。一块钱虽少,但中年女士牢记心中,几个月后,终于偿还。此事所体现的诚实无欺、践约守信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

现在,我通过辛集社区,将这种感动传播开来。
[ 此贴被晨曦草原在2006-06-08 10:52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5-10
3、仗义执言,为民请命。

前几年,某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由于会议决议侵犯了职工合法权益,80多名职工代表拒不举手表决。会议一直开到晚上7点,双方仍僵持不下。这时,某车间高级技工张师傅从后排站起,用宏亮的声音对主持会议的厂领导说:“你们是逼迫大家举手吗?如果不是这样,就赶紧散会,不要折磨人了。”众皆鼓掌叫好。张师傅接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请厂长多从生产经营上想办法,不要出克扣工资福利的馊主意。”

为职工的利益不受侵犯,敢于得罪顶头上司。这种正直、正义的品格深值赞颂。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5-10
休假日带儿子回家,坐市内5路公交车,总有不知姓名的好心人主动让座,平凡的小事让人感到感动和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人性的光辉,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5-10
4.举手之劳,情暖人间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5-10
感谢楼上。
[ 此贴被晨曦草原在2006-05-10 11:14重新编辑 ]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5-10
欢迎大家续写。
[ 此贴被晨曦草原在2006-05-10 11:14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