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快到了。 iHE0N6%q
vh|Tb5W<
又听到众人们说,“快端午了,该吃粽子了”
NVO9XK
吃的节日,中国很多了,初一的饺子,初五的小年,老鼠娶亲,元宵节,二月 >9o,S3
二,头伏的饺子二伏的面,三伏烙饼炒鸡蛋,中秋节只月饼还不行,九九重阳
[+;FV!M6
也日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腊八……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T>jBYI0
中国的还不算完,外国的吃的节日也被国人发挥的淋漓尽致,什么情人节-- ?AV&@EX2C
吃饭,愚人节--吃亏,圣诞节--吃糖果,生日是吃完蛋糕吃寿面。 z*M}=`M$
好一个吃字。 iot.E%G
:]B%
>*;}
为什么国人对这些节日独有情钟呢?是中国人重视节日吗? RwAbIXG{0
P"R97#C
不是。 Yg=E@F
_.d}lK3$2
节日只是个对自己有利的借口。 Z:_m}Ya|
\3H<z@;
翻翻年历,节日多了,什么植树节,五一劳动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护士 r/CEYEJ&X
节,教师节……也一大串了,没人身体力行的好好过过这些节日。有几个人植 (30<oE{
树节附近真正的植树了?有几个人三八妇女节给女士过了?有几个人在老师节 U`bC>sCp
给过去的老师打个电话什么的? ^MW\t4pZ
没有! _W@,@hOH
那些吃的节日,有利于饱自己口福,就要好好利用;不是有利于自己口的节日 ,bZ"8Z"lss
,一边玩去。 fa!3/X+
+CnyK(V
不单单对节日如此。 lFp!XZ!
_HWHQF7
法律不是吗?法律是什么?法律是土豆,没煮熟前是硬的,煮熟了就软了。做 1u"R=D9p,=
这些煮土豆工作的人,是哪个?不知道。 HA^jk%53
例子?不用说。 c&7Do}
$6:XsrV\a
%rpR-}j
国际惯例不是吗?有利于我的,这些惯例我发扬之,光大之;即使没有国际惯 wJ80};!
例,我还能编出来个“惯例”,不利于我的惯例,也是一边玩去。 ]]p19 [4s
例子?不用说。 5
,HCeN
非得说?月租费算不? 93Mdp9v+i
{yvb$ND|j{
草草一文。见笑![ 此贴被孤独不败在2006-05-10 21:13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