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705阅读
  • 12回复

[[原 创]][原创]谈中国的节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0
端午节快到了。 2c51kG77E  
f*:N*cC  
又听到众人们说,“快端午了,该吃粽子了” lD'^6  
吃的节日,中国很多了,初一的饺子,初五的小年,老鼠娶亲,元宵节,二月 )6B ySk  
二,头伏的饺子二伏的面,三伏烙饼炒鸡蛋,中秋节只月饼还不行,九九重阳 ecx_&J@D  
也日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腊八……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_MIS`4N  
中国的还不算完,外国的吃的节日也被国人发挥的淋漓尽致,什么情人节-- qfdL *D  
吃饭,愚人节--吃亏,圣诞节--吃糖果,生日是吃完蛋糕吃寿面。 A>,kmU5  
好一个吃字。 A#{I- *D[  
~$ Po3]{ s  
为什么国人对这些节日独有情钟呢?是中国人重视节日吗? BUdO:fr  
E^Ch;)j|  
不是。 } @ [!%hE  
fu {v(^  
节日只是个对自己有利的借口。 AQtOTT$  
vM-kk:n7f  
翻翻年历,节日多了,什么植树节,五一劳动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护士 +U<.MVOo.  
节,教师节……也一大串了,没人身体力行的好好过过这些节日。有几个人植 V e qB/Q X  
树节附近真正的植树了?有几个人三八妇女节给女士过了?有几个人在老师节 belBdxa{"  
给过去的老师打个电话什么的? P^ht$)Y  
没有! LN) yQ-  
那些吃的节日,有利于饱自己口福,就要好好利用;不是有利于自己口的节日 I]HLWF  
,一边玩去。 0eKLp8;Lh  
7Le- f  
不单单对节日如此。 @NiLKcL#  
P8#_E{f  
法律不是吗?法律是什么?法律是土豆,没煮熟前是硬的,煮熟了就软了。做 \Unawv~  
这些煮土豆工作的人,是哪个?不知道。 nVrV6w  
例子?不用说。 {3SK|J`  
PbY.8d%2/k  
mhM;`dl  
国际惯例不是吗?有利于我的,这些惯例我发扬之,光大之;即使没有国际惯 $2Awp@j  
例,我还能编出来个“惯例”,不利于我的惯例,也是一边玩去。 Y O|hwhe_  
例子?不用说。 f'MRC \  
非得说?月租费算不? oB@)!'  
'"XVe+.O  
草草一文。见笑!
[ 此贴被孤独不败在2006-05-10 21:13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孤独,孤傲,不孤单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5-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5-10
大沙发好舒服!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如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随风,心随你痛,明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5-10
又被辛帆给抢啦!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如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不是梦不是梦;  
  就让一切如风,都如风,都随风,心随你痛,明天潮起潮落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5-10
送"创可贴布质勋章"一枚
看不惯的,就得说两句!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5-10
引用第3楼一切如风2006-05-10 21:16发表的“”: B1%xU ?  
又被辛帆给抢啦!
9[ o$/x}  
俺不是故意的 按看没人坐 按就坐了 早知道你想坐 按就不来了 抱歉抱歉啊 嘿嘿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5-10
我喜欢过的节日有:端午节,因为可以吃到粽子;元宵节,可以吃元宵观花灯;喜欢五一、十一,可以享受长假......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5-1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